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携手云大附中开展暑期研学营主题活动
2019-07-26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陈晶 白彧
0

  2019年7月25日下午,我所携手云大附中开展了第二期研学主题活动,云大附中初一年级排名前140名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研学营活动,活动由人事教育处白彧处长主持。 

  活动邀请吴飞副研究员给同学们做《云南的鸟类》主题报告,展示云南的鸟类生活习性,辨识方法等,引导孩子们细心观察、保护鸟类。听完报告后,同学们参观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由专业的带队老师讲解如何采集种子、处理种子、到种子在-20度的冷库中“安逸睡觉”的过程,而后进入百草园学习物种的习性。同学们在整个研学过程中需要思考总结,探索科学实践方法,最终完成研学任务卡填写。 

  本次活动是我所与云大附中合作的第二次研学活动,人事教育处通过前期方案的准备,各项工作的推进安排,整合资源,策划了系列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校方的高度评价,学校希望与我所逐步建成科教融合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