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昆明分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研讨班
2019-07-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基层党组创新提质年”总体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昆明分院分党组于7月24日-26日举办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体学习研讨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昆明分院机关设主会场,开设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园部、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部、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等六个分会场,昆明分院系统全体在职和学生党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我所教场东路园区党员在视频分会场327会议室参会,西南园区党员在昆明分院机关主会场参会。 

  昆明分院分党组对学习课程进行精心设计、制定培训方案,邀请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昆明警备区原司令员段喜群和云南省委党校教授张德寿等领导和专家为参学人员作专题辅导,并就每个专题辅导内容组织参学人员开展深入研讨。通过为期三天对“历史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和“从国际形势看当前需要关注的安全问题”等专题的学习和研讨,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了认真听、严谨学、用心悟、深入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对党员的真正内涵有了更深邃的理解,对共产党人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透彻的认识。通过本次集体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觉悟达到一个新高度,更加坚定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牢记时代使命、弘扬担当精神,聚焦“卡脖子”问题、瞄准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力量努力攻关,争取取得更多重大成果产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围绕三天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我所党员以党支部、党小组或部门为单元开展了集体交流讨论。7月26日下午还专门组织会议,听取了各支部关于交流研讨的成果汇报,同时各支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学习研讨会现场

  昆明动物所视频分会场

支部研讨交流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