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
2019-08-05 来源:第五党支部 作者:张莹
0

  8月1日中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两个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李东升主持。 

  首先,由研究所党委委员赖仞副所长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最近的调研,与大家分享了科研人员做科研的初心,即做好科研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国家发展。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强调了从国家人民需求出发,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科研工作中根本任务,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此鼓励大家要有科研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科研,直面挑战,努力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随后,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盛能印向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他强调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不能以一成不变的观念来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和中国发展进程。我们应该坚守初心,不断提高自我能力,不断反省并总结经验,强化前进的动力,用理论、信念武装我们的头脑,进而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接着,第五党支部纪律委员郭小龙用PPT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简介、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方便进行深入讲解。

  按照会议议程,李东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党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党员为标杆,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

  最后,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叶青青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从主体目标、具体步骤和有关要求等方面强调应当深入学习,通过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