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山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毕惠嫦教授来昆明动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08-05 来源:肿瘤信号转导 作者:
0

  2019年7月25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肿瘤信号转导学科组陈勇彬研究员的邀请,中山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毕惠嫦教授来昆明动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以“Nuclear receptors and YAP signaling in hepatomegaly and liver regeneration”为题,为组内的老师和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毕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孕烷X受体(Pregnane X receptor,PXR)通过激活yes相关蛋白(Yes-associated protein, YAP)信号通路调控肝脏增大与肝再生的新作用与新机制,揭示了核受体与YAP在肝再生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为PXR作为肝再生潜在靶点提供科学依据。此外,毕教授团队还发现核受体PPARα、CAR也能够通过YAP信号通路依赖或部分依赖的方式影响肝脏增大和再生。这些将为未来的肝脏生理学、病理学以及药理学等研究提供深远的影响。 

  毕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使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结束。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