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参展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
2019-08-12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陈泉燕 吴丽彬
0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云南2019 文博会”于8月8日至8月12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亮相文博会,设立了文化创意品宣传展示区,通过教育活动、特色展品、视频等形式对我馆进行大力的宣传,以提高社会公众的关注度,树立我馆良好的科普教育与科学传播形象,并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本届文博会在文化与科技、游客互动体验、本土产业推广等方面突破以往模式,以更新颖、更有趣的方式呈现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面貌。88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现场举行,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出席了发布会,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围绕动物科学、自然环境与保护主题开展创意研发合作,开启“动物文创”新篇章。 

  展会期间,我馆以丰富的展出形式和精彩的知识问答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儿童、青少年、群众的关注。以蝴蝶制作现场演示为代表的博物馆特色课程广受少年儿童的青睐,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对自然知识的兴趣;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携手,通过毕业设计先行创作的一批以动物为主题的“动物文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即将推出的《鹦哥成长记》科普绘本进行了宣传推广,绘本以生活在云南普洱的大紫胸鹦鹉为原创,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此次文博会参展促进了我馆设计研发教育成果的市场开拓,昆明动物博物馆将积极推进动物文化创意的研发与宣传推广,让云南“动”起来。 

发布会现场-VPhoto供图

动物科普活动现场


动物文创展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