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
2019-08-16 来源:第二党支部 作者:
0

  8月15日,昆明动物所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国栋主持。 

  首先,党支部邀请了党委委员施鹏副所长为大家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课。他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情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根本指针”的具体内容;然后结合自身分管职责及研究所实际,详细介绍了开展调研、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相关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什么是初心,大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小到个人的初心,勉励大家需要时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并且激励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这次学习和研究所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中国梦,必须勇于承担使命。 

  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国栋通过《光辉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专题报告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回顾了我党建党之初的历史事件,介绍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及出席大会的各地代表情况,为大家解说了共产党建党之初的艰辛和不易及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经验等内容。要求与会人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认同,努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 

  接着,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维薇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会讲话精神学习与思考》专题报告带领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她结合自己工作和经历,讲述了在博物馆工作期间,所目睹和亲身体会到的发展和变化,谈到了自己参与相关工作的初心以及对单位及党和国家的初心,让同志们听后感悟颇深。 

  最后,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劲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在新形势下,需要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内容;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杨利琴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并一同观看了相关纪录片,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政治品格,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