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暨组织生活会
2019-08-19 来源:第七党支部 作者:段丽斌
0

  8月16日,昆明动物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部35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沈华和副所长廖雷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心祥主持。 

  会上,副所长廖雷青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家精神的点滴亲历与启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她与历届老所长生活中的接触小细节,从“一瓶大宝”、“一次考试”、“一辆自行车”到“一笔巨资”,分别讲述了潘清华先生、施立明先生、张亚平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接着,李心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李心祥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他谈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工作;工作中恪尽职守、务实担当,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的品格和精神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学习,特别是在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一定要对标先进人物,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并落实整改到位,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发展。 

  之后,为进一步加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纪实》第一集----初心与使命:人民领袖心中最大的牵挂,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视频教材。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对主题教育学习的感受,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沈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怎么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告诉大家在工作中不要怕犯错误,要大胆勇敢的去做事情,立足岗位,坚持做、勇敢做、认真做,并在工作中培养大局观,扎扎实实的把本职工作做好。 

  李心祥在总结时强调,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进,作为普通党员,一定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加强政治知识学习,学好各级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加强政治领悟;二是要加强岗位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综合能力;三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站位一定要高,要有大局意识;四是要求大家积极带头参加院所组织的各种活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会议现场 

副所长廖雷青作报告

李心祥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沈华书记发言

  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教材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