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
2019-08-20 来源:第三党支部 作者:余丹丹
0

  8月19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3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姚永刚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余丹丹主持。

  首先,姚永刚所长以《牢记使命、创新科技、强国为民》为题讲党课,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新时代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为指引,结合习近平关于创新科技为民讲话精神,紧扣中科院大量倡导科技为民的价值观,阐述了在研究所大背景下如何践行科技创新为民价值观。他衷心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作表率,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研究所跨越发展,把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作为工作重心。

  接着,余丹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关于张富清同志的感人故事——深藏功名背后的坚守。

  之后,与会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展开了交流讨论。余丹丹表示,我们每位党员都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要有不怕学习、不怕吃苦、不怕担责的精神,把实际工作与新时代理论结合起来,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关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刘前进带领大家回顾了几个长征故事,希望大家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无论走得多远、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马鹏程表示将主动加强学习,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和长期性,针对知识面短板有意识加强。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做到知难而上、排难而进。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其他党员也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

  最后,党支部按照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确定了阳静、陈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现场

姚永刚所长作报告

交流讨论

认真学习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