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山大学邝栋明教授、新乡医学院-法国Immunophenomics中心梁银明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陈波副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08-27 来源:肿瘤信号转导学科组 作者:刘维丽
0

  2019年8月2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肿瘤信号转导学科组陈勇彬研究员的邀请,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邝栋明教授、新乡医学院-法国Immunophenomics中心梁银明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陈波副研究员来昆明动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邝教授以“Protumorigenic B cell subsets:regulation, function and significance”为题,为组内的老师和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间质免疫细胞在肿瘤免疫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着重介绍了淋巴B细胞在肿瘤免疫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邝教授团队近年来的研究以肝癌为主要研究目标,致力于B淋巴细胞与巨噬细胞在肿瘤免疫中的相互作用。这些研究将为今后的肿瘤分子分期和治疗提供新的靶点。 

  梁银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新乡医学院-法国Immunophenomics中心(CIPHE)免疫学平台及其科研进展。梁教授通过化学诱变及新一代基因打靶技术,构建体内基因敲除小鼠,如:Rltpr点突变小鼠,发现Rltpr通过募集激活CD28影响调节性T的发育,从而参与小鼠体内免疫应答过程。梁教授同时还分享了其他品系转基因小鼠的研究进展。 

  陈波副研究员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运用分子调控技术在干细胞重编程和血液干细胞自我更新调控方面及进行转化方面的探索,表达了进行合作的意愿。 

  三位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使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结束。 

 

邝栋明教授作报告

  梁银明教授作报告 

 

  陈波副研究员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