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年第四次学术论坛
2019-09-19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2019年9月1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年第四次学术论坛在昆明动物所成功举行。该论坛由分为特邀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个环节,由陈勇彬研究员主持。 

  首先特邀报告环节,杨仕隆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环境温度适应的微尺度进化”的精彩学术报告。人和动物都能适应一定的环境温度,并能对环境温度变化做出相应的响应。围绕着温度适应,杨仕隆研究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高温和低温适应的分子原理;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希望可以实现对感知进行干预和控制。 

  研究生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徐林、张云和胡新天课题组的三位博士研究生杨春先、刘令珍和张琳恒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为:“HCN channels as a target of formaldehyde modulates neuronal and synaptic activity in young adult APP/PS1 mice”、“Endogenous pore-forming protein complex targets acidic glycosphingolipids in lipid rafts to initiate endolysosome regulation”、“Long-term ICV saline injection did not induce significant CNS inflammation”。 

  重点实验室PI陈策实研究员、陈勇彬研究员、郑永唐研究员、赖仞研究员、齐晓朋研究员和李家立研究员参与学术论坛。每个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们都积极进行讨论,起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作用。 

杨仕隆研究员作报告 

杨春先博士生作报告 

刘令珍博士生作报告

张琳恒博士生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