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2019-09-3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尹丽娟
0

  9月29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各支部支委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所长助理、巡视整改工作小组组长李心祥首先通报了研究所政治巡视反馈情况。他介绍了巡视提出的六个方面的48条问题,并强调了巡视整改要求,希望各支部带头示范,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彻查彻改,以此次政治巡视为契机,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促进各方面工作规范化管理。黄加元详细说明了问题清单中与党建相关的问题,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问题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支部工作计划、“三会一课”计划、党员发展、会议记录及痕迹管理等工作,推动支部工作规范化。各支部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将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务主管张刚强为各支部支委作了党建业务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内容,并结合政治巡视及党员发展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工作记录等方面业务知识。他指出,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工作,强化痕迹管理,推动支部工作抓严抓实。 

  黄加元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联系支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和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好专题活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结合会议学习内容及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三会一课”开展、痕迹管理、党员发展材料填写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下一步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如何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