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2019年新同学及新职工入所培训圆满结束
2019-10-09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
0

  为帮助新同学和新职工尽量快熟悉、融入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于9月27日和30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同学及新职工入所培训。9月27日在西山区团结乡盛林拓展基地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30日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进行了室内培训。本次入所培训共100余位新同学及新职工参加。 

  27日的户外拓展训练,通过模拟电网、高空挑战、动力圈、团队毕业墙等团队活动,训练了同学们的体能;通过在活动中团结协作,不仅使新同学和新职工之间加强了熟悉和了解,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很好的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30日的室内培训由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主持。所长姚永刚就研究所的历史、现状及未来规划为大家做了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用幽默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小故事,希望大家在今后生活中能够认真务实、团结协作、勤于思考,做好人生规划,为理想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之后,科研规划处处长王易芬就科研道德诚信、安全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给大家做了相关培训。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刘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生活,分享了他对科研、科学家精神的领悟,鼓励大家进一步培养科学精神,不做今之古人。下午,研究生部主管甘宏协以问答式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必修环节和研究生必需了解的信息。云南省国安厅李警官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为题讲述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大家分享了各种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实例,警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的弦,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及保密观。云南警官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冷琪雯带来心理知识和常用小技巧的培训,帮助新生及新职工更好的适应新角色,保持心理健康,积极面对工作和学习压力。本次室内培训各个报告精彩纷呈,中间还穿插了有奖答题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