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召开首次工地会议
2019-11-21 来源:条件保障处 作者:
0

  2019年11月16日,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项目召开了首次工地会议。会议由设施工程办公室主任毛炳宇主持。 

  昆明动物所条保处处长、设施基建与资产部负责人杨二珂首先代表建设单位向各参建单位介绍了项目的概况、设施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廖雷青代表昆明动物所宣布了对监理单位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的授权并向各参建单位宣读并发放了廉政告知书。随后项目总监熊作海介绍了监理规划的主要内容并对施工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项目经理杨立东代表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对项目的总体策划及施工准备进行了介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和造价单位分别就参与项目的人员和分工以及在项目建设期间各项工作的配合等做了介绍和承诺。最后,姚永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方此前的努力,要求在今后的施工和管理中严抓现场管理,并对各参建方和研究所建设团队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要求,并勉励各方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建示范性的标准化管理工地,安全、保质、按期完成设施项目建设。 

  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设施经理部经理姚永刚,副所长、设施经理部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廖雷青,所长助理、设施总经济师李心祥,设施工程办公室主任、总工艺师毛炳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设施建设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参加首次工地会议的还有:设计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勘察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造价咨询单位天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是“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共同项目法人单位,分别在云南昆明建设灵长类设施,在河北涿州建设猪设施。灵长类设施将建立世界上首个对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进行全尺度研究、国际一流的大型综合研究设施,支撑以脑科学、疾病机理与药物研发等为主的前沿领域研究,促进相关领域原创性理论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灵长类设施项目于2019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