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12.5万余尾滇池金线鲃今日又回滇池的家
2019-11-22 来源:系统进化与生物地理学组 作者:
0

  2019年11月18日上午10点, 杨君兴课题组代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云南省动物学会在昆明晋宁县古滇艺海大码头举行“2019年中央农业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滇池金线鲃放流活动” ,此次活动放流的滇池金线鲃鱼苗共计12.5万余尾。

  自2009年在松华坝水库第一次放流滇池金线鲃以来,到今年正好是十年,十年来持续每年放流的滇池金线鲃目前累计已达百万尾以上。这对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来说已属不易。

  开展滇池金线鲃的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体现,同时对促进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改善滇池的生态环境,维系滇池水域的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 

   

  放流仪式 

   

  放流的滇池金线鲃鱼苗图 

   

  放流鱼苗 

   

  放流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