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在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喜获优秀
2019-11-22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杨双娟
0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年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科研设施与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2万台(套),其中原值1000万元以上的358台(套),涵盖同步辐射光源、加速器、科考船、风洞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65个。目前考核结果已公布于科技部官网(国科办基〔2019〕90号)。  

  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代表我所参加了本次评价考核,喜获“优秀”。近年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运行使用效率,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显著,至此亦是连续两年获评优秀。中心下一步将积极深化体制改革,不断探索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综合管理体系的建立,进一步提高大型科研仪器管理水平,提升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大型科研仪器资源的服务和支撑作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