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李慧研究员应邀到所做学术交流
2019-11-25 来源:计算生物与医学生态学组 作者:
0

  2019年11月19日,应“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生物与医学生态学学科组”马占山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李慧研究员应邀来昆明动物所做了题为“气候变化与土壤微生物学”的精彩学术报告。 

  李慧研究员介绍了氮沉降增加、降水格局改变和气候变暖带来的全球变化,然后基于他们团队的科研成果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对土壤微生物的影响 , “在干旱半干旱草地生态系统,降水是促进土壤养分循环的关键因素;氮添加增加了难降解碳库分解的功能基因丰度;在未来环境变化条件下,土壤功能的变化取决于地上植被输入资源多样性的差异”。报告结束后,李慧研究员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引导同学们以科学问题为出发点进行研究,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慧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生态系统(草地和森林)土壤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与土壤地化循环的关系,全球变化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物地理学等。近5年获得相关领域500余万科研经费资助,发表30余篇SCI论文。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