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11月26日,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所长姚永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他表示大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的要求,结合当前国家对科技工作的迫切需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加快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扎实推进研究所“一体两翼”跨越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沈华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逐一讲解了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并从“1个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谈了三点体会,提出了三个努力的方向。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赖仞副所长表示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一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科研组织模式,凝聚集群攻坚力量,真正做出对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有突出重大贡献的工作。 

  沈华在总结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系统深入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各部门要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系列符合当前形势的规章制度,形成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机制,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制度和支撑保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