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年第五次学术论坛
2019-11-27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霜
0

  2019年11月26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年第五次学术论坛在昆明动物所成功举行。该论坛由分为特邀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两个环节,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策实研究员主持。 

  首先特邀报告环节,常宏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精神疾病功能基因组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精神疾病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常宏副研究员从功能基因组解析的角度,阐述了遗传变异增加精神分裂症发生风险的生物学机制,并介绍了Trank1作为遗传风险基因在双相情感障碍疾病中的生物学功能。 

  研究生报告环节,来自重点实验室罗雄剑课题组、陈勇彬课题组和杨建课题组的三位究生李一凡、徐培芳和杜叔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为:“A schizophrenia susceptibility allele at 22q13.2 increases NAGA expression by modulating YY1 chromatin binding”、“PAQR4 promotes chemotherapy resistance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through inhibiting Nrf2 protein degradation、“作用于T型钙通道天然活性分子的研究”。 

  重点实验室陈策实研究员、齐晓朋研究员、李家立研究员、罗雄剑研究员、杨翠萍研究员以及庞伟副研究员、张登峰副研究员、罗荣灿副研究员等参与学术论坛。每个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们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常宏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一凡作报告

徐培芳作报告

杜叔宗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