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党支部与研究生部联合开展“如何有效与导师沟通”心理讲座及心理辅导活动
2019-11-29 来源:第六党支部 研究生部 作者:贠楚
0

  20191127,应第六党支部与研究生部的联合邀请,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斌主任来我所举行《如何有效与导师沟通》心理健康讲座,这也是我所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第三期。值得一提的是讲座结束后,肖斌老师还为有需要的同学安排了小组辅导的体验环节。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翠萍主持,人事教育处白彧处长,党办张刚强老师及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期间,肖斌老师主要就“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问题与提问的区别”、“后现代主义下的教师权威现状”等话题,为大家在与外界尤其是与导师沟通时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期间,肖斌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邀请同学现场演示人与人之间沟通存在的认知偏差。 

  讲座后,肖斌老师对需要的同学进行了小组辅导,就每个同学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心理分析,并给予大家调节情绪的小技巧,让同学们能更好地调节未来工作生活上遇到的情绪波动,从容平静的面对问题,降低情绪波动所带来的困扰。 

  本次讲座,对党员同志及研究生们内心的困扰进行了剖析和释疑,从而帮助大家从思想层面理清思路,进而更好地推进自己的工作。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