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2019-12-02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曾丽 段丽斌
0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舒缓紧张的学习工作压力,增强研究生的健身意识,11月29日,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组织举办的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昆明动物研究所教场园区篮球场如期举行,共14支比赛队伍参加了活动。 

  下午15时,参赛队伍在篮球场列队,项目负责人讲解项目规则、评奖办法和赛场纪律。活动采用每两支队伍同时比赛的方式进行,完成所有项目的总时长为各队最终成绩,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冠军。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起来,注重体现团队的协作能力,4人一组进行团体比赛。比赛设置 “四人五足”、“挤眉弄眼吃饼干”、“定点投篮”、“指压板跳绳”、“传面粉”、“丢沙包”、“插枪头”、“乒乓球接力”8个项目。在了解比赛规则后,各队纷纷开始讨论战术,随后比赛从 “四人五足”正式开始。尽管烈日炎炎,但同学们依然兴致盎然,争分夺秒地去完成比赛项目。在挤眉弄眼吃饼干时,队员们各种表情逗笑了周围的观众,但他们却丝毫不受影响,专注的完成比赛。在传面粉项目时大家更是各种“使绊”来逗笑参赛队员,队员往往被面粉喷一脸成为“面粉人”。四人五足接力、定点投篮、指压板跳绳、插枪头、乒乓球接力等项目的比赛异常激烈,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抖擞,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经过统计,焦利进同学带领的队伍获得一等奖,段娅立、易雅星、杜叔宗三位同学带领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同学们在运动中暂时卸下了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散发出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以放松,更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希望借助此次运动会,同学们继续把团结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快乐科研,健康生活!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