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2019-12-18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黄小彧
0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对精准扶贫的精神与要求,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12月9至10日,昆明动物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彧、两爬专家饶定齐博士、蜻蜓专家张浩淼博士、动物博物馆杨劲松、所团委副书记黄小彧、研究生会周博闻等一行6人前往我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并为牛街镇中学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9日下午,白彧一行首先与甲乙己村扶贫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一线扶贫的工作进展,接着,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现场查看了贫困群众的住房及生活状况等,相较之于去年,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有了很大改观,各家各户能够有屋可居,有田可耕,有畜可养,用水有保障,白彧一行和他们促膝谈心,了解困难,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上更美好的日子,并为18户贫困家庭送上米、油及慰问金。 

  10日上午,为增强学生对生物科学的认知、认同和实践,昆明动物所在牛街镇中学开展了科普活动进校园的活动,昆明动物研究所向牛街镇中学捐赠了科普书籍《蜻蜓飞行日记》150套和《中国蜻蜓大图鉴》1套,随后饶定齐、张浩淼、杨劲松三位老师为牛街镇中学700多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他们分别展示了我所馆藏蜻蜓、两爬等标本模型,引导学生们了解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树立科研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此次科普活动充分利用了昆明动物所的科普资源及优势,拓展了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深受师生好评。 

  此外,昆明动物所团委联合研究生会为本次扶贫活动举行了衣物捐赠活动,在本次扶贫中将研究所职工和学生的爱心带到了甲乙己村委会,并委托村委会进行分发。 

科普活动进校园 

  讲座现场 

 

 

  入户慰问 

 

  我所筹建活动广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