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6 来源:第八党支部 作者:陆源
0

  1220日,第八党支部在237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第四次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陆源原原本本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个治理体系最显著的优势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以及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十三”个坚持。这些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证。 

  组织委员单访阐释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中针对老党员的身体、居住和家庭等实际情况,可以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他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对组织活动和开展学习教育不作硬性要求,党组织通过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给予更多关心照顾。 

  宣传委员何其伟阐述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消除贫困,实现小康社会,发展高科技,强军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但是拿什么来确保十三亿人口泱泱大国在不长的时期内,不出任何问题的情况下能圆满的实现这一目标,使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成为有分量的社会主义经济强国?毫无疑问,只有依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中指出,把党建设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把党建设成为理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才能带领人民进行无往不胜的斗争。 

  支部大会讨论了肖昆媛同志的转正申请。认为该同志自2018829日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后,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勤奋踏实,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票47票,同意票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支部大会同意其按期转正。 

  会议还统计了2019年生病住院党员的情况,准备给予慰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