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暨基金申请书写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01-19 来源: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
0

  2020年1月17日上午,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暨基金申请书写作经验交流会。我所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王易芬处长主持。 

  为帮助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NSFC)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提高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资助率,会议特邀我所刘振研究员和陈策实研究员分别作《关于基金申请写作的个人建议》和《从评委角度谈国自然基金写作》报告。刘振研究员结合自身关于NSFC项目申请经验,主要从申请书写作的准备工作和正式写作两方面分享了项目申报建议。陈策实研究员从评委的角度详细介绍了NSFC项目,申请书写作重点和提醒事项,以及项目评审过程。报告后,二位老师解答了与会人员在NSFC项目申请以及申请书写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二位老师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会上,科研与发展规划处王易芬处长还详细介绍了2020年NSFC项目申报政策的新变化、2019年NSFC项目申请资助情况及2020年申报工作部署和申报注意事项。 

  通过举办此次工作部署会暨经验交流会,使科研人员对2020年NSFC各类项目、申报政策和注意事项,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科研人员对NSFC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信心,为做好我所2020年NSFC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交流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