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2020-03-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昆明动物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27日组织党支部做好党员自愿捐款工作。截至日前,我所党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32837.31 元,同时,全所非党员职工闻讯也积极奉献爱心,捐款16195.67元,总计捐款49032.98 元。 

  所党委收到上级党组织通知后迅速行动,印发专门通知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开展自愿捐款工作。此次捐款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全所党员积极响应,因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各支部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扫码支付等多种网络汇款形式,表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所党委于3月6日汇总各支部捐款后,其中党员捐款通过研究所此次捐款账户全额上缴中科院昆明分院机关党委,捐款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此次非党员职工捐款,所党委汇总捐款姓名和捐款额等信息后,于3月6日全额上缴到云南省慈善总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指导下,我所各支部蕴含着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生动书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