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2020-04-0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张刚强
0

  4月1日,昆明动物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党委负责人施鹏,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应急科研攻关团队支撑保障组组长、副所长李心祥,党办主任黄加元等出席会议,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队成员和党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永唐主持。  

  会上,党委负责人施鹏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介绍了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名单。他希望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科研攻关团队成员,在尊重科学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科研攻关工作,尽早完成科研攻关任务;他表示研究所将充分协调内外资源,全力保障科研攻关团队需求,为攻关任务做好支撑工作。  

  临时党支部书记郑永唐在发言中介绍了攻关团队前期各项任务开展的情况和阶段性成效,代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对研究所的全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团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介绍,并表示攻关团队一定克服困难,按照严谨踏实、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有序、安全合规的开展攻关任务,坚决啃下应急科研攻关这块硬骨头,打好阻击疫情的科研攻坚战。  

  会议还进行了自由交流讨论,听取了攻关团队成员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支撑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姚永刚所长在发言中鼓励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创新使命,在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科研攻关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创新贡献。李心祥副所长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团队支撑保障工作,为大家安全安心开展科研攻关做好坚强后盾。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战“疫”、抗“疫”的决心和勇气,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后,攻关团队还举行了庄严的“请愿书宣誓仪式”,攻关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在“请愿书”上签字,并许下了庄严的承诺:我将服从研究所的统一指挥和调配,遵守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管理规定和要求,安全操作,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科技阻击战! 

  据悉,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所P3实验室团队成员在疫情危难时刻,不忘初心、勇挑防疫重担,春节放假期间就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开展新冠病毒实验操作各项培训与工作演练,采购实验所需防护用品、实验设备和试剂耗材,调配灵长类动物、树鼩实验动物入场,做好疫情防控动物模型实验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为了更好推动应急科研攻关任务,自2月以来,研究所先后两次从相关实验室、支撑部门调配实验人员和支撑保障人员到P3实验室,统一协调和组织参与新冠应急科研攻关工作,并组成了一支能战斗、敢战斗的应急科研攻关团队。此外,研究所还专门为疫情防控工作划拨了专项经费,并成立了支撑保障工作组,组长由副所长李心祥担任,为科研攻关构筑坚强的后盾。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所党委批准,成立了由P3实验室及相关科研团队党员组成的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目前团队成员正在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相关科研攻关任务。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