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2020-06-29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黄小彧、甘宏协
0
  

  2020年6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所长姚永刚、副所长施鹏,2020届毕业生、导师及毕业生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所长施鹏主持。

  毕业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始。姚永刚代表研究所发表致辞,他对75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培养各位毕业生的导师以及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姚永刚希望大家成为一个心胸宽广、格局高远,拥有广阔天地的人;希望大家具有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情怀,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能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青春力量。期望所有毕业生们能够抢抓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眼中有天地,胸中驻众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斗志,用自己的坚毅执着、热爱与真诚,为世界添彩!期待远游的学子常回来看看!

  随后,进入学位授予仪式。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宣读毕业生名单,姚永刚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施鹏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代表希望的向日葵花束。

  仪式结束后,李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李明回忆了同学们初进实验室的情景,为能见证同学们人生中最美好年华而荣幸。勉励毕业生面对未来不要轻言放弃,要勇于竞争、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要踏实做事、善于沟通、团结合作。优秀毕业生刘伟鹏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对多年来栽培他们的导师和研究所予以感谢,对一直支持自己的亲友表示了感激。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代,需要大家成为有自我担当、职业担当、国家和民族担当的人;成为一个挺身而出,为社会与时代贡献力量的人。

  随后,毕业生为导师送上鲜花,并一同合影留念。至此,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友谊地久天长》的背景音乐中圆满结束,祝福所有毕业生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凯歌高唱,前程似锦。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