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来源:第一党支部 作者:高建云、杨劲松
0

  6月29日,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在教场东路园区召开了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劲松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杨劲松首先组织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及回信精神,并组织政治生日在上半年的党员同志共度“政治生日”。组织委员高建云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十一届党委、第五届纪委候选人和预备人情况,传达了《第十一届党委、第五届纪委换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组织委员高建云通报了一支部2020年上半年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以及党小组设置及活动开展情况等。接着讨论了发展对象殷艳慧同志按期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议题,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殷艳慧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支部纪检委员刘淑伟通报了一支部2020年上半年党费收缴、上交以及缴费方式变更等情况。 

  杨晓君研究员以“绿孔雀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分享了中国绿孔雀的种群现状、鸟类学学科组在绿孔雀保护中开展的研究工作,将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学科特点结合起来开展特色支部活动。 

  支部书记李维薇在会上作“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专题党课,传达了所党委对党员干部及党员队伍的要求和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副书记杨劲松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的通知》,带领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组织委员高建云搜索下载“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网络资源并在党员中传播学习。 

发展党员

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员共度政治生日

杨晓君老师主题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