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3 来源:第四党支部 作者:丁昭莉,叶青青
0

  8月28日下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盛能印主持,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应邀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首先,所有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艰苦卓越的14载抗日战争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体中华儿女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随后,组织观看了由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八佰》。影片中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岁月,抗日革命英雄宁死不屈、英勇就义,震撼人心。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再次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不仅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力量支撑,而且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