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来源:第三党支部 作者:余丹丹
0

正文

915日下午,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37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余丹丹同志主持。 

首先,第一党小组吴春莹作了题为《最美逆行,致敬抗疫英雄》的报告,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的抗疫事迹。她指出最好的致敬,是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同时提出倡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在国家民族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应不忘初心,尽职尽责。 

接着,此次参加昆明动物研究所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团队的我支部党员余丹丹、许凌和姚玉林,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他们的抗疫工作、学习情况和感悟。他们表示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上得去、顶得起,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场党员都为他们的抗疫工作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秉持和弘扬抗疫精神,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随后,第三党小组高琼华作了题为《中共云南地下党党史》报告,从党的成立、党的建设、党史人物和党的斗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组织建立和发展的艰辛过程,这段路程充满了血与泪。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她强调今天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应当发扬坚忍顽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到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斗争不退缩、面对牺牲不畏惧。 

在交流讨论中,姚永刚所长发言,他强调安全保障永远在路上,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这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和基础。他希望年轻人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让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勇往直前、迎难而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这些宝贵精神品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同时党支部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讨论了张龙龙同志转为预备党员事宜。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