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2020年跨区域安全互查工作第三检查组到昆明动物所检查
2020-11-05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检查督促与经验交流,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4日,由中科院南京分院牵头,联合中科院上海分院组成第三检查组,对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安全检查。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陪同检查。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各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会上,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洪伟代表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金兴树在讲话中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的检查原则。李心祥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昆明动物所的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茨坝园区监控室、水泵房、配电室、低温冰箱室、网络机房、食堂、研究生公寓、实验室等重要部位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室环境、安防设施、个人防护、安全警示标识,生物安全管理、危化品的采购、存放、领用及废弃物处理等。此外,检查组还通过查看台账记录、走访交流的形式,检查了研究所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制度和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安全培训教育开展情况等。 

  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在对研究所安全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还对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消防器材配置、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网络安全问题应立即整改,并确保整改目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立足研究所当前特点及未来发展,探索建立多园区安全管理新模式,推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李心祥感谢检查组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强调将坚决落实整改,毫不松懈抓好各园区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研究所安全稳定大局。 

  11月5日上午,昆明动物所及时召开跨区域安全互查整改落实会议,对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行分解并逐一落实。要求各安全管理部门认真梳理,举一反三,限期完成整改。 

会议现场

检查实验室

检查消防器材

检查食堂

检查网络机房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