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开展安全培训、疏散演练及灭火器材实操
2020-11-09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赵永坤 陈爱华
0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职工队伍的安全素质,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提高广大师生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增强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2020年11月5日下午13:50,昆明动物研究所在龙欣路园区205报告厅开展了安全培训,会后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及灭火器材的培训使用。 

  会上李心祥副所长对本次安全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做了分析及要求,通报了2020年跨区域安全互查情况。随后进行了重要实验室仪器及保障设备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培训、生物安全培训、《国家网络安全法》解读培训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综合实验楼的消防疏散演练。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后,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突发火灾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全所师生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师生通过消防楼梯有序疏散到室外;抢救疏散组组织人员进行着火点灭火、重要物资抢救;后勤保障组保障消防用水、用电,电梯应急迫降;安全保卫组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医疗救护组进行现场医疗救护工作。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培训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师生踊跃参与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灭火器练习使用结束后,安保队员进行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演示。 

  本次培训由综合事务部负责组织,得到了科研发展部、大型仪器中心的大力支持,后勤服务中心陈爱华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疏散演练

消防器材使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