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云南大学开展 “科普活动进校园” 生物多样性系列活动
2020-11-13 来源:昆明动物博物馆 作者:孙羽
0

  11月11日,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在五华区江滨幼儿园举行了神奇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的主题活动。依托玳瑁、蝴蝶、蛇、蟾蜍等标本和大量的动物科普图片,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小型博物馆,把生物多样性的课堂搬到幼儿园,讲解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同时向孩子们发出招募令,邀请孩子们一起热爱大自然、关爱野生动植物,成为生物多样性护卫队的小成员。

  现场,孩子们纷纷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的宣传布上按下了自己的彩色小手印。接着,孙羽老师作了题为《雪山精灵》的趣味科普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滇金丝猴的特征、习性、栖息地等科学知识,并穿插提问和互动。小朋友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孙羽和云南大学的廖辰灿老师还为小朋友们讲解科普图片上的动物并回答问题。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幼儿园师生的高度肯定。昆明动物博物馆以“走出去”的方式,把生物多样性课程融入园本课程之中,找到和孩子们生活相近的题材,从他们的兴趣点切入,用一种孩子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形式,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 感受身边的生态环境。该活动为迎接2021年5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预热,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 

   

  科普讲座

   

  观察标本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