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支部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1-02-26 来源:第三党支部 作者:余丹丹
0

  2月25日下午,昆明动物所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共有37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毛炳宇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毛炳宇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完成前期学习动员、党员自评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工作,并对支部党员2020年总结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毛炳宇传达了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在简要介绍了会议概况后,他重点对侯建国院长的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等内容,还对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 

  接着,支部按照增补党支部委员的工作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龚道华为支部委员。 

  在交流讨论环节,姚永刚所长作了重点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四史”,提高党性修养,并与当前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优秀人才吸引到支部中来;三是号召每名党员为支部、为团队、为研究所做一件事;四是青年一代应当积极担当有为,努力成为优秀的人。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