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灵长类研究中心通过第五次AAALAC完全认证
2021-03-02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0

  2021年3月1日,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正式函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灵长类研究中心通过第五次完全认证(Full Accreditation)。

  2020年11月9-10日,经过第五次国际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检查评审,专家组对灵长类研究中心管理体系运行、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实验动物护理、设施运行维护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完善员工健康状况评估、动物麻醉药物使用,规范生物安全信息标识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灵长类研究中心自2008年11月首次通过AAALAC认证以来,持续致力于通过对实验动物设施设备、实验动物的规范化管理,逐步完善动物饲养管理、兽医护理、动物福利及伦理审查、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为多项国际合作及院内外科研项目提供了支撑和服务工作。

  本次认证的通过,有效地维持和巩固了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领域中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管理水平,为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的建设及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条件保障。

   

  现场检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