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所史回顾座谈会
2021-04-14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充分挖掘整理所史资源,推进《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史(1959-2019)》编写工作,4月9日,综合事务部与党群人事部联合开展所史回顾座谈会。部分离退休职工、所史编写组、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口述云南”项目成员共18人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建所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奋斗者,熊江、蔡景霞、叶智彰、曹筱梅、张成桂、杨余光、田云芬7位老同志分别发言,回忆了研究所发展历程中刻骨铭心的经历与故事,分享了参加当时绝密国防科研任务“核武器的生物学效应”研究的点滴,探讨了研究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向前、不断进步的精神动力。老同志们满怀激情抚今追昔,一句句生动质朴的话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饱含着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彰显了自力更生、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两弹一星”精神。 

  老同志纷纷表示,研究所从建所就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与国家命运呼吸与共。告诸往而知来者,希望未来的昆动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国家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余光回顾建所往事

  张成桂介绍参加核武器远期效应现场试验经历 

  蔡景霞谈参加“两弹一星”相关科研项目体会

  叶智彰回顾研究所灵长类研究

熊江讲述研究所标本采集相关工作

曹筱梅分享参加“两弹一星”相关科研项目点滴

田云芬回顾参加“两弹一星”相关科研项目经历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