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启动会
2021-04-14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尹丽娟 白彧
0

  4月12日上午,昆明动物所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亚玲,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昆明分院监督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峰,昆明动物所纪委副书记、党群人事部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白彧,相关部门和学科组人员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峰主持。 

  会上,高峰介绍了昆明分院及研究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审计背景和意义等,昆明分院审计组和研究所内审组分别介绍了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差旅业务专项审计、工会经费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内部控制等审计项目的审计目标、内容、范围、方法等,为后续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雨华强调,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愈加重要,要以审计工作为抓手,强化内部检查,早发现,早预防。同时,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提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研究所风险防控意识及管理水平。 

  周亚玲传达了院党组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按照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有关要求,强化对落实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部署及研究所工作计划的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政治性。要从严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做到事实清楚,发现问题精准,定性准确。要用好内部审计成果,通过内部审计强化中科院、研究所对规章制度的理解和宣贯,帮助研究所规范管理,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局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