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开展2021年“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2021-05-06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陈爱华、赵永坤
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1〕57号)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五一”节前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由研究所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副所长李心祥带队,科研发展部、财务资产部、党群人事部、综合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分别对茨坝、教场、西南园区各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入库、领用、库存、保管、使用进行检查;对高温高压特种设备使用流程、注意事项进行检查;对实验室消防疏散通道、用电安全等进行检查;对学生公寓卫生、用电、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李心祥副所长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安全工作中的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和管理规范开展科研生产活动,切实促进问题整改和隐患排除,营造安全有序的科研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检查现场 

  实验室检查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