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1-12-31 来源:科研发展部 作者:
0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2021年12月29日下午,科研发展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主持并作报告、研究员陈策实作报告。 

  为帮助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NSFC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会议特邀研究所姚永刚和陈策实分别作了《关于国家基金申报的一点建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的报告。陈策实首先介绍了NSFC项目,随后分别从申请书撰写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科学假设和研究思路、前期研究基础等几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举例,干货满满。姚永刚根据所里在研基金情况,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提出建议,再以自身申报过程为例精准动员未申请或未满项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使科研人员对2022年度NSFC项目申报过程中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提高了科研人员对NSFC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信心,为做好研究所2022年度NSFC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   会议现场  

   2   姚永刚所长作报告 

  3   陈策实研究员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