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翰墨写祥瑞,新春送祝福”活动顺利举办
2022-01-26 来源:所工会,妇委会 作者:杨敏敏,刘加兰
0

  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为迎接虎年新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2022年1月25日,也是农历的小年,所工会和妇委会联合举办了“翰墨写祥瑞,新春送祝福”书写春联的活动。 

  活动中,职工和研究生都踊跃参与,纷纷写下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和祝福。有的书写传统春联,对仗工整,字迹优美,饱含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也有的发挥创意书写新式春联,其中有内容贴合生命科学特点的“似中性突变一般内敛,如间断平衡一样热烈”这样的学科春联,有中英文结合的“虎cares”这样的创新春联,还有最受大家欢迎自创的象形老虎福字。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喜悦,还有浓浓的年味,大家亲手书写的春联和福字也被贴在了办公室和实验室的门上,辞旧迎新,迎春纳福。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增添了喜庆的过年气氛,还为大家创造了交流沟通的机会,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增进了研究所的和谐氛围。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