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研究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7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黄小彧
0

  5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召开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李心祥,教育、安全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深刻论述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召,指明了高等教育前进发展的方向;是关于高校师生成长进步要求的体现;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高校师生的重托。要求全院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培养单位应充分认识学生思政和安全工作现状与问题,在我院“大思政”“大安全”工作背景下,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工作体系,逐级分解责任,推动思政和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对我院学生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院学生安全工作中的主要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进行了介绍。 

  会后,王雨华、李心祥分别就学习情况进行了发言,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生思政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