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5-16 来源:中科院办公厅,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和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各安全管理部门人员等29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近期国家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宣贯。中科院安委办对2021年全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院属有关单位作了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交流报告,分享了工作经验。会议还针对网络安全管理、风险源辨识与评估、野外台站安全管理等作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围绕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抓好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全院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理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维护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影响全院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是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必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理解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举措落实到位。

  侯建国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时时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科研生产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以及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以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保障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昆明动物所安委会主任、所长姚永刚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对标对表院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共同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姚永刚还对研究所即将召开的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