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党支部与模式动物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花红足迹,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来源:党群人事部 作者:段丽斌、张刚强、刘春誉
0

  622日,昆明动物所行政管理党支部与模式动物党支部在花红洞园区联合开展“追寻花红足迹,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党员及非党员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心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亚娥主持。 

  会上,模式动物党支部书记吕龙宝作了题为《紧跟老一辈科学家步伐,坚守花红洞22年的感受与体验》的专题报告,他以花红洞园区22年工作生活经历,从花红园区平台建设、动物资源保存及规范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设施条件的新旧变化,结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了花红洞园区和老一辈工作者的艰苦岁月,传达了老一辈不畏艰苦、潜心研究的科学家精神。随后,党群人事部部长黄加元以《知其不可为而为之--青年人成长问题》为题,结合他20余年丰富的工作经历,从“法、财、侣、地”四个方面分享了他认为青年人成长路上所需的要素,分享了他带团队的经验和方法,指出大家要学会在团队中成长,告诫青年人要有团队意识,要敢做事、多做事,才能快速成长起来。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分为两组实地参观花红洞园区,大家重走花红路,追寻老一辈科学家足迹,先后参观了上下两个园区,重点参观了新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动物饲养区,感受花红洞园区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参观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和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等研究所的国家级平台,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围绕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研究方向的规划与部署。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建立了一个互相了解、促进学习的平台,效果很好。通过此次活动,重走花红路,重温老一辈科学家奋斗历史,大家纷纷表达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落实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专题报告

参观新建设施与追寻花红足迹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