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举办档案与公文培训会议
2022-06-29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张微
0

  628日,昆明动物所举办档案与公文培训会议。培训会邀请全国知名档案专家、博士生导师、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教授华林为大家授课。副所长李心祥、管理部门负责人、档案人员以及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共计46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综合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爱华主持。 

  华林教授以“档案体系化管理工作报告”为题,以档案工作对象、体系与社会服务为纲,分别从文件与档案理论、档案管理工作体系、档案整理实务、档案信息社会服务以及档案工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非常精彩的授课。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性强,案例分析贴切,授课生动有趣。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受益良多,打开了档案管理工作思维,给研究所综合档案体系化工作、各模块档案规范化管理以很好的启迪,提供了方法指引。 

  随后,综合事务部综合处处长张刚强作“常用公文解析及公文处理”培训交流。张刚强向大家介绍了常用公文种类及相关知识,讲解了收发文与签报文操作规程,并结合实际公文案例,重点强调了ARP电子公文处理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方法与注意事项,为大家日后在公文处理方面提供了一些规范性参考和指导性建议。 

  会后,华林教授实地参观了研究所综合档案室、图书馆,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会议现场 

华林授课

张刚强作公文培训交流 

华林教授参观图书馆、综合档案室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