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进化发育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来源:表观遗传与发育调控学科组 作者:邹丽
0

  6月27日下午,进化发育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22名党员和2名各阶段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盛能印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盛能印同志结合《为什么是毛泽东》一书给我们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并分享了个人感悟。盛能印同志从毛主席的成长经历和辩证唯物主义思想等方面,讲述了对于毛主席之所以伟大的认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1. 毛主席是坚定的平等思想的推行者,不仅仅在创立红军过程中,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中,都在实践这一伟大的、几千年来人类的共同愿望;2. 如何理解毛主席的在中国革命成功过程中的领导和舵手作用?如何深刻理解当时普通老百姓对于毛主席的敬仰和爱戴?3. 毛主席在中国近代工业化过程中的作用,包括建国之初实行的农业集体化、以及各种社会改革和运动,以及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4. 毛主席早年个人思想转变和立志经历,特别是对于中国暴力革命和毛泽东思想体系的影响。 

  随后,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观看了《清风云南》之《监守自盗必自毁》警示教育片。案例中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朱华山的自毁之路警示我们,以案为镜、以纪为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纪律的尊崇、对贪腐的戒惧,做一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祖国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进化发育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