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2022-09-27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王家文、杨茜、张刚强
0

  9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科学传播工作会议。昆明动物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各部门、学科组兼职信息员、科研秘书等41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事务部综合处处长张刚强作《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报告,对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现存问题提出了建议及改进措施。综合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爱华作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要求各部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会议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岳冉冉作《以COP15为例,看新华社如何做科技报道》报告。她将“大众想看的科技报道”分为“咨讯类、趣闻类、观点类、情感类和贴近类”五类,强调新闻传播内容要立足实际、立足生活,对新闻宣传工作方式作了深入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新闻宣传发布、科普工作开展和科普视频拍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所长李心祥在讲话中指出,科学传播工作要立足于“稳字当头 有所作为”的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传播好研究所重大成果;强调各部门、学科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时时放不下心”的高度责任感,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各位兼职信息员、科研秘书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科学传播的“联络员”,成为防疫工作的“连接线”,及时把研究所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宣贯到位,持续做好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和守住研究所安全稳定的底线。

 

会议现场

岳冉冉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