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联合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视频在联合国平台播出
2022-09-29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杨茜
0
  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教育等相关内容,拍摄视频《构建全民共享的未来: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Building A Shared Future for All Life: How to Integrate Urban Solutions for Biodiversity Loss)》。昆明动物所昆明动物博物馆高级工程师李维薇、生态学与环境保护中心博士杨春燕参与视频拍摄。
  该视频在联合国官方网站媒体专区播出,并在其微信、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推介,向公众展示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科普工作。
  该视频向公众展示了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中的前沿技术,如AI 智能监测与识别、环境DNA等技术,旨在呼吁公众共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基于自然的生态修复中来,携手共建城市生态文明。以上工作得到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协、云南省动物学会、云南省环保科学学会、昆明电信等支持与资助,视频中展示的成果由昆明动物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大理大学、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昆明翠湖公园等机构合作完成。
视频截图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