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动物实验人员业务培训”
2022-11-16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作者:
0
  2022年11月15日,实验动物中心针对研究所动物实验人员开展的业务培训在茨坝园区205报告厅举行,35名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吕龙宝主持。吕龙宝以“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与生物安全”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赵玲和谢丽分分别以“实验鼠及实验的规范化管理”、“动物中心实验动物综合服务业务办理流程介绍”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人员对实验动物福利和动物实验伦理审查的重要性及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促进科学人道使用动物,对获得科学、准确、可重复性的科研成果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提高职业健康与安全意识、规范动物实验管理及业务办理工作、推动实验及管理人员的沟通协调起到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