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彩云医药讲坛2022年第3期
2022-11-21 来源: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 作者:
0

  1121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彩云医药讲坛”2022年第3期在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主讲者为赖仞研究员邀请的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倪合宇教授。本次讲坛由赖仞研究员主持。 

  粘附分子在止血和血栓形成、炎症/免疫反应和肿瘤发生中具有重要作用。倪合宇教授介绍了利用共焦活体显微镜、蛋白质组学和基因靶向小鼠研究这些过程的机制。通过直接监测体内分子/细胞事件,揭示了血小板聚集、血小板-白细胞/癌细胞相互作用的一些新机制,丰富了心脏病发作与中风、炎症和肿瘤转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倪教授还讲解了出血性疾病相关的同种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胎儿和新生儿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FNAIT)、新冠肺炎病毒引起的血栓相关疾病的分子机理、发病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进展。倪合宇教授团队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对我所血液学相关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报告结束后,倪合宇教授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进一步的合作。  

倪合宇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