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8 来源:哺乳动物胚胎发育学科组 作者:唐敏
0

  11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在西南园区1-24-26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党员、积极分子等共43人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姚晓晴同志主持。

  首先,宣传委员唐敏同志作《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题报告,从“团结”、“奋斗”、“新”、“青年”等关键词出发,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准确把握“三个务必”“两个确立”“中国现代化”以及5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号召青年科研工作者,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和困难做斗争,挑战科研难题,基于坚实的基础知识,大胆地提出一条新的探索之路。

  接着,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指明了方向,尤其是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系统阐述,为我们做好科研工作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让人倍受振奋和鼓舞。

  最后,党支部书记马莉同志传达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全面系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争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践行者。

会议现场

(供稿:遗传发育学生党支部)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