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昆明动物所召开学科史交流座谈会
2023-05-31 来源:综合事务部 作者:王家文,杨茜
0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史编撰工作,准确把握学科史发展演变历程530日,综合事务部在教场园区召开学科史交流座谈会,昆明动物所离退休同志朱建国、熊江、刘爱华、冉永禄、李健立、单访及综合事务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建国从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定位或方向;动物学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遗传、发育与进化;动物资源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灵长类生物学与灵长类医学等方面对现拟提纲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现拟提纲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交流,指出要把握好研究所每个时期的重点和研究方向,衔接好学科史的发展历程,应细尽细,梳理好学科史的发展脉络。 

  会上还通报了研究所所史进度情况。与会人员认为,所史编撰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应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赓续优良传统,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益求精、爱国奉献的精神,切实增强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感。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8-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龙欣路17号  邮编:650201
电子邮件:yangxi@mail.kiz.ac.cn
滇ICP备05000723-1号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920号